Friday, May 02, 2014

白目主唱高小糕送給 Kathleen Hanna 的歌

白目主唱高小糕
(文:高小糕) 在2010年白目發完第一張專輯巡迴結束以後,就面臨鼓手離團的困境,當時我寫下一首<凱薩琳>,想送給我的啓蒙樂團Bikini Kill主唱凱薩琳漢娜 ,那時候我也想問她,你現在美國幹嘛呢?怎麼好久都沒有消息了。
http://thewhiteeyes.bandcamp.com/track/kathleen


凱薩琳
雖然妳都說要殺死他們 / 雖然妳都說你只愛自己 雖然妳都說你不再憤怒 / 雖然妳都說有一天你會忘記
這些那些殘渣 像死掉了 這些那些殘渣 像死掉了
雖然妳都說要殺死他們 / 雖然妳都說你只愛自己 雖然妳都說你不再憤怒 / 雖然妳都說有一天你會忘記
可是我是如此的愛妳 / 可是我是如此的愛妳 / 可是我是如此的愛妳
凱薩琳 凱薩琳 凱薩琳
現在的 Kathleen Hanna | photo:Naumann
90年代暴女運動領袖凱薩琳漢娜(Kathaleen Hanna),究竟如何成為我暴女龐克的啟蒙樂團?現在想一想,當時景美女中的圖書館裡,會出現一本商周出版的<搖滾怒女>其實一點也不意外!但那一本書卻意外地讓我與Bikini Kill(比基尼殺戮)這個樂團產生了某種註定的連結,主唱凱薩琳漢娜唱(發)出的旋律像子彈般,射擊中我的心臟,點燃我心中龐克暴女魂的火焰。

於是我開始收集各種關於女性的身體、聲音、藝術等一切不同表演的形式,釋放出的魅力都讓我深深的著迷,強烈影響我對於自身表演藝術的態度。我嘗試著結合屬於女性特有的性感、不害羞的表現自己的心中野性兇悍暴力的部分,不刻意賣弄的,中性地呈現在舞台上,試圖脫去大眾對於女性既有的形象。這些實踐還包含了前一陣子備受全台灣女性公憤的”彭華幹事件”,我跟幾個朋友在網路上秘密號召對這個事件同樣感到憤怒、不爽、感覺被羞辱不被尊重的女性閱聽人前往中天新聞台,為彭華幹展開“彭華幹 加綿(冕)儀式”。

紀錄片的問世,重新把我帶回當初為什麼玩樂團?想唱歌、想表演的慾望,回歸了創作的本質,“你他媽的到底想說什麼!”


影片介紹:《龐克女力》THE PUNK SINGER

放映時間:
5/11 (日) 17:10
5/15 (四) 22:05